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王海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26 18:0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铁明锋,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元圣及秘书长郑生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琴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指导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重温了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按照省上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交流,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王海峰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积极坦诚的相互批评。

王海峰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运用好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自身建设,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全过程,带头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诚倾听民声,真心体察民情,真实反映民意,真正维护民利。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保障法律法规顺利实施,保障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动真碰硬推进问题整改,努力把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做足做实做到位。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