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 赵立香王海明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 1月1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进一步细化安排。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海明等出席会议。

卢小亨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和“人、物、环境同防”总要求,通过常态化监测预警、机制化应急响应、模块化整合业务、扁平化调度指挥,进一步健全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疫情防控网络,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手术刀”式的科学防控、精准管控,切实筑牢“防输入、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卢小亨要求,实战化指挥调度体系要高效运转。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协调,始终保持协调指挥体系激活在线、下达指令权威清晰、条块配合扁平畅通、应急处置快速有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必须严防死守。紧盯“两站一场”、交通卡口,优化检测登记流程,合理配置防控力量,加强“两码一报告”核验,把风险和隐患降到最低程度。“人员出行”的管控必须安全有序。扛牢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五严格、一错峰、一强化”要求,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实降低感染风险。“重点场所”的防控必须严格规范。认真督促做好各类公共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健康监测和环境通风消杀等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加大检查督查频次力度,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聚集性活动”的管控必须有力有效。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严格规范审批流程,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必须落实到位。坚持以“一纲十目”为抓手,落实“四早”要求,加密交通检疫,加强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筛查,精准对接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平台,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平战转换”的能力水平必须全面提升。按照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模块化、精准化、标准化要求,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练就“瓷器店里抓老鼠”的本领,构筑系统完备的全要素保障线,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网络必须筑牢筑好。建立健全快速动员响应、领导靠前指挥、分片包抓联系、干部下沉网格、“党员+群众”服务、力量统筹调配、应急能力生成、激励关爱保障机制,切实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的局面。

赵立香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加强“两站一场”和宾馆酒店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区域防控,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和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决堵住漏洞补齐短板,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抓紧整改、跟踪督办、对账销号。要坚决提升防控意识,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强化防控措施宣传引导,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细化完善疫情应急预案,完善生活物资应急保供预案,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