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保持恒心韧劲 健全长效机制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陈刚出席并讲话 赵立香主持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1月13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恒心韧劲,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海明、张文生、葛永宏、尚友俊等出席。

陈刚指出,张掖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主要领导带头示范、安排部署全面、活动组织周密、推进举措有力,教育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理论武装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做好总结盘点、查找不足、整改落实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卢小亨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任务,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第一要求,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作为第一职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三新一高”为主题,认真落实省委“四强三统筹”总体要求,深入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加快实施“六大行动”,全力以赴拓存量、创增量、提质量、强支撑。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富共建先行试点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整治作风顽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立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要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引导党员干部经常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用好学校思政课,推动党的历史更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锐意创新、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