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立香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3 08:1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安排,1月12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武和谦,党组成员徐雄飞、乔振华、郝效冬、华伟、安维国及杨育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了会议方案,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赵立香主持起草了市政府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必学篇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赵立香代表市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立香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心一意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立香强调,要对照自查的问题和会议提出的批评意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动真碰硬、久久为功,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潜心研究国家政策,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科学技术,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推动发展、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园区平台,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张掖实际、具有张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推动作风建设上台阶,大力倡导“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着力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加强廉政建设,带头执行“六项纪律”,以钉钉子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