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甘肃张掖:脚步“暂停” 防控“加速”

发布时间:2021-10-25 16:2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波及甘肃多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加。23日,甘肃省张掖市再度提升应急响应级别,全面升级管控措施,重点小区封控,车辆停运,人员不流动。

张掖市主城区街景。(张掖市委宣传部供图)

记者了解到,当地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21日防控措施升级,城区各小区开始管控出入,除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从业人员外,其余人员非必要不外出。23日,张掖市确诊病例增至7例,防控措施再度升级。张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当日起启动疫情防控三级应急响应,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切断传播途径,降低传播风险,严防疫情蔓延。

张掖市副市长娄金华等人介绍,截至目前,当地已暂停甘州机场所有航班,对进出市区的所有道路严密设卡、双向管控;全面封控小区13个;除经审批可以开门营业的个别大超市、药店外,其他门店、宾馆、饭店全部关闭;全市停止外卖业务,居民生活必需品一律无接触配送;除公务用车、防疫生活物资和企业生产物资配送车辆外,机动车和共享单车全部停运;城乡、乡村之间除大病急救和疫情防控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流动。

张掖51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1.3万多名党员,下沉街区当起“小区保安”“快递小哥”“应急队员”。核酸检测点、重点封控小区卡口,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小区居民生活物资购置由包含党员、志愿者在内的防疫工作人员担任“中间人”,代为采购或送达。

张掖市1.3万多名党员下沉街区战“疫”。(张掖市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全市已采集核酸检测样本170万余份,其中122万余份已出结果。由医务人员、公安干警370余人组成的流调队伍,边流调、边追踪、边管控,结合疫情发展趋势,紧盯有敏感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同餐厅用餐、同车活动轨迹等三类人员,排查时空伴随和重点区域人员信息4.46万余条,及时核实了解本地1.6万余名黄码人员情况,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新华社记者王博、王紫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