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检查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王文杰 赵立香一同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4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0月2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现场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一级巡视员王文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指挥长赵立香一同检查指导。市领导张文生、葛永宏、武和谦、娄金华等先后参加。

当天,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张掖市育才中学、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小区、万顺宾馆集中隔离点、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州区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指导核酸检测能力、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设置、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隔离、医疗救治培训、定点收治医院设置和社区管控等工作。

工作组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张掖市要严格遵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疫情防护指南,及时调度力量,严格联防联控,持之以恒抓好社区防控工作,管控人员流动,全面做好动态监测和跟踪随访;要密切关注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全力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社区管理值守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防止交叉感染,坚决守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防线。集中隔离点要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强化服务保障,及时下发告知书,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他们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管理人员的卫生、健康管理,强化对每一个环节的管控,坚决阻断外部传染源输入途径。隔离区设置要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分流隔离,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定点收治医院要加大诊疗人员培训力度,按照流程化管理要求,强化实战模拟演练,及时发现存在的漏洞,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能力“双提升”。要加快定点救治医院改造步伐,严格“三区两通道”建设,增加重症床位供给,畅通收治转诊通道,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固的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