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20:43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0月8日,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和种业高质量发展、张掖市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张掖市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张掖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事宜,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张掖市加快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张掖市玉米种子生产品种备案规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国家和省上政策机遇,立足我市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为中心,以建设产业功能区为突破口,进一步做强产业园区、做响特色品牌、做实经营主体、做优服务平台,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积极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玉米良种,促进“产加销”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张掖国家级现代玉米制种基地和优势种子品牌。要加强玉米种子生产品种备案管理,规范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秩序,有效保障玉米种子安全、促进公平竞争。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市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强调指出,市委市政府提出实施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是促进张掖工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战略选择。全市上下必须凝心聚力、集中攻坚,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导向,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优化营商环境,强园区、育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蓄势能,以工业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市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推进要素聚集,配套完善硬件,不断提升软件,严格落实标准,积极引强入张,强化监督管理,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努力把全域旅游业打造成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富民产业。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张掖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做好应急预案编制、物资储备、力量动员、体系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实战化、人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张掖七彩丹霞(彩色丘陵)地貌保护、滨河新区体育公园建设等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