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紧盯传播链 布局防控链 健全责任链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08-03 17: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露 杨静文)8月3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市委联防联控工作安排,用好抗疫大战大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紧盯传播链、布局防控链、健全责任链,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市领导李润强、马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务院有关通知要求,通报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卢小亨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立即紧张起来、紧急行动起来,从严从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和管控措施,把握“快、狠、严、扩、足”要求,出手要快,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依法依规严格管控,第一时间开展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排查和管控,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切断传播途径;措施要严,确保各个工作环节严防死守;果断精准地扩大排查、筛查、管控范围,确保将传播的风险尽快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保证各类场地、物资、力量准备充足,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应保尽保。要坚持全程严防严控严管,加强对“两站一场”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排查管控,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从严做好聚集性会议活动管控,切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实化细化“人物同防”措施,提高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覆盖面和精准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单位责任、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一组”责任和个人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工作人员要严阵以待,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重点做好“一老一小”等群体接种服务,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会议结束后,卢小亨立即赴高台县高铁南站检查车站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执勤值守、人员配置、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