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杨维俊郭玉芬揭牌 谢又生主持

发布时间:2021-07-19 08:55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7月18日,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杨维俊,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出席并共同为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副市长马斌致辞,省卫健委医政处处长王改凤宣读《关于确定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等10所医院等级的通知》。

市领导葛永宏、杨成林、郑茂萍和河西学院分管联系领导、新华网甘肃频道、市直及省属驻张有关单位、县区医疗卫生部门、部分医疗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马斌在致辞中说,希望市二院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以打造河西走廊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把“三甲”殊荣作为历练品牌、突破发展的新起点,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管理,不断提升业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成为群众放心、职工满意、社会认可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提升全市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创建全省“六个一流”社会事业,坚持把推进“健康张掖”建设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多样化高品质需求,全市医疗卫生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现已成为除兰州外全省唯一拥有两家三甲综合医院的城市,六县区公立医院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水平,省级区域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河西区域医疗救治中心、甘肃河西走廊(张掖)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三五”城市建设和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一所基础医疗及特色专科相结合,集医疗康复、预防保健、医养结合、教学培训为一体的公立三级综合医院,目前,已完成创建外周介入等6个市级质控中心,建成胸痛、卒中等5大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并于2021年6月顺利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还参观指导了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