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国家部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生态保护建设工作 李明传 带队调研 杨维俊 谢又生 翟建军 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4-04 21:3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3月30日至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李明传带队的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资委、国家林草局等部委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翟建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政协党组书记王海峰及中农发山丹马场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参加。

两天来,调研组先后深入甘州区、山丹县、肃南县、民乐县及中农发山丹马场,详细了解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成果巩固和任务落实、生态环境长效保护机制健全完善、生态保护建设、生态宜居搬迁、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31日召开的国家部委专题调研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及山丹马场生态保护工作张掖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对张掖市在生态保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张掖全市上下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设,加快建立完善生态环保监管机制,稳妥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为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当前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完善长效保护等相关机制体制,压紧靠实地方属地管理及监测监管责任,有力推动相关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切实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王海峰表示,张掖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调研组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整体推进全域生态保护修复和监管,统筹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