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广州-武汉-张掖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1-04-01 09:0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看到了看到了!”“飞机马上降落了!”3月30日下午4时许,伴随着接机人员兴奋的欢呼声,一架满载乘客的九元航空AQ1395航班平稳降落在张掖机场跑道上,标志着广州-武汉-张掖航线正式开通,顺利完成首航。走出舱门的旅客们脸上浮现着灿烂的笑容,不断向迎接的人们挥手致意。张掖这座充满着无限生机的美丽城市,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来自武汉的首批客人。

据了解,广州-武汉-张掖航线由九元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二、四、六,航班号AQ1395/6,机型B738,张掖落地时刻16:00,起飞时刻17:15。此航班是今年张掖机场开通的首趟国内新航线。航线的开通为进一步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完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提升交通运输能力和旅游的可进入性,扩大招商引资提供了有力交通运输保障。

“这是首航,那我真是太幸运了……”许多乘客听闻自己乘坐的是武汉到张掖首次航班后,激动不已。乘客们一边感叹一边快速走下舷梯。

“欢迎来张掖!”“欢迎您!”接机人群中,有一个声音格外响亮,她就是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屈玲玉,在武汉疫情爆发时,她毅然选择留在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采购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作为张掖骄子、武汉亲戚的她,听说武汉到张掖的航班开通了,心情格外激动。“之前去武汉坐火车得20多个小时,现在飞机两个多小时就到了,真的方便多了,还想再去看看我之前帮助过的人,顺便去看看武汉的樱花,也希望张掖人民能去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看看。”屈玲玉激动地说。

广州-武汉-张掖航线的正式开通,不仅仅是一次交通方式的飞跃,更是武汉和张掖两个城市人民因疫结缘、共克时艰、心手相连。武汉与张掖因新冠肺炎疫情结下了特殊的友谊:张掖医护人员逆行武汉,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选择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疫情来袭,张掖姑娘屈玲玉毅然选择留在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采购物资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几十名武汉来张游客不幸滞留张掖,接受医学隔离观察,身在异乡却又幸运地得到了张掖人民的热情关怀。多少往事如同隔日,深深情意镌刻心间。当时来到张掖需要换乘火车千里跋涉,如今,武汉张掖之间开通航班,缩短的不仅是来往两地的时间……

“您从哪来呀?是来走亲戚还是旅游?”面对媒体记者的“围攻”,乘客邝辉一一回答:“我来自武汉,早就听说张掖气候好,景色好,尤其想来看看张掖的七彩丹霞,这次来想好好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对了,必须尝尝张掖的搓鱼子,听说很好吃……”听记者说这是武汉到张掖航线的首航时,武汉四季旅行社导游武静连声感慨:“方便、真是方便!以前带个团得周折20多个小时,现在两个多小时就到了,节省了路上的时间,可以安排更多的景点供游客游玩,经过这场新冠疫情,我们也更愿意带团到大西北来,领略大西北的优美风光。”记者在采访时发现,AQ1395航班的乘客中大多都是来旅游和探亲访友的,其中也不乏一些商务人士。大家一致认为,两地航线的通航,意味着有着更多的商机,这对于张掖投资环境的改善,以及两地经贸往来的拉动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据了解,今年张掖机场本着优化机场航线网络和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的目的,新增了武汉航线,加密了上海、广州航线,改北京航线为直飞,其中兰州、西安、上海航线每天均有一班,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更便利的选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将张掖优美壮阔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呈现给全国人民,更好的促进张掖旅游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曹高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