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张健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钱晓萍)3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篇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张健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对我们学好党的历史,汲取砥砺前行的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健强调,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其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努力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研讨交流、现场观摩、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统筹推进两会筹备、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尤其在工作进度上再加快,任务落实上再细化,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