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河西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观摩教学活动在张掖举行 杨维俊赵凯张汉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03-31 08: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祁晓蓓)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3月27日至28日,河西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现场观摩教学活动在张掖市甘州区、民乐县举行。市委书记杨维俊,河西学院党委书记赵凯,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副市长马斌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先后参加,甘州区和民乐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观摩团一行先后深入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城市森林公园、全市造林绿化示范项目和张掖海升农业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一二期、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民乐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生态小镇等项目现场,以及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前进农牧等重点企业,实地观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杨维俊向观摩团介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和现代生态服务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构建起了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希望通过此次观摩,进一步完善地方与高校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搭建多层次、多维度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在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携手推动我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观摩团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真切感受到了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智能设施农业、奶牛肉牛、绿色蔬菜、现代种业等农业产业集群,农畜产品加工、智能制造、清洁能源、新型材料等工业产业集群以及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发展方面,张掖市委、市政府谋得远、抓得实、力度大、成效明显。这次观摩对于广大高校教职员工全方位、深层次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搞好科研教学,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带来很大启发。今后,全体教职员工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时代篇章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