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杨维俊宣布开工 谢又生主持 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3-18 09:0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3月16日,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召开。我市在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中云科技项目开工现场设立分会场,集中开工复工重大项目234项,总投资81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59亿元。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赵立香等市领导出席。

2021年,我市计划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536项,总投资2598.6亿元。其中包括投资200亿元的维斯塔斯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投资200亿元的山丹县“风光火氢醇”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中云科技集团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投资21.2亿元的兰州能投集团晋昌源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投资7.3亿元的张掖城投公司张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等。当天,我市集中开工复工重大项目234项,涵盖了大数据产业、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城镇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总投资812亿元。

当天开工的中云科技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已投资10亿元,建成了SMT贴片生产线和产品组装线;二期计划投资20亿元,生产注塑、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及配件。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将引领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

谢又生表示,我市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把狠抓招商引资作为产业转型的“突破口”,把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硬承诺”,深入谋划、凝练、储备、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甘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六县区发言时表示,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严格落实重点项目指挥长责任制,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部门围着项目转,在“招商突破”中克难奋进,在“项目提速”中砥砺前行,在“转型跨越”中争先进位,用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换来民生实事“成绩单”、城乡建设“新容颜”、经济发展“高质量”。

六县区党委、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属投融资平台公司、全市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及甘州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甘州区拟开工建设项目施工和设计代表参加动员大会。(陶睿 张旭 杜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