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杨维俊谢又生作批示

发布时间:2021-03-03 09: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祁晓蓓)3月2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座谈会精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对市场监管工作分别作出批示,副市长于永梅出席会议。

杨维俊在批示中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秩序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安全底线的守护者,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抓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保障质量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顾全大局、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公共服务质量全省排名第一,“多证合一”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全省排名第三,为推动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从市场准入、智慧监管、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以及健全消费投诉机制等方面入手,优化发展、竞争、消费“三大环境”;要着力强化源头防范和综合治理,确保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五个关系” 的重要论述;要统筹监管线上和线下、产品和服务、主体和行为等各类对象,统筹协调政府和社会、监管和监督等各方力量,不断提高综合监管效能,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确保全市“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又生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履行职责,在抗疫情、维秩序,优服务、保主体,严监管、守安全,抓质量、促提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不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守牢“四个安全”,努力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要高起点谋划今年市场监管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