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全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持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3-02 08:4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 钱晓萍)3月1日,全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持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出席会议。

谢又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生态环境问题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政治问题,也是事关民生福祉的社会问题。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期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政治高度、全局视野和底线思维的角度,清醒认识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是践行胸怀“国之大者”、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坚守生态环境底线、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扛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重点任务。聚焦生态破坏和污染治理、生态修复治理、区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紧盯生态涵养、水土保持等重点,坚持科学治理,推进综合施策;围绕加快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在更高层次上实现发展与保护协同共进;逐一排查中央巡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审计反馈问题等整改落实情况,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的原则,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惜代价,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