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杨维俊讲话 谢又生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出席 徐强指导会议 崔锦云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28 23:3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强保障。

谢又生、张健、关尧、赵立香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纪委第一监督检察室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徐强出席指导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崔锦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维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新时期党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怎么看”“怎么干”的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和省纪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维俊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从政治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站位全局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立场提高政治领悟力,对标对表提高政治执行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保障,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严明纪律抓好换届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加大惩治力度,健全预防机制,做实以案促改,提升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挖细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强化监督整体效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