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杨维俊讲话 谢又生主持 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2-25 17:52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2月24日,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全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双拥工作。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谢又生主持会议。市领导赵立香、陈平、李润强、杨成林、李积英,张掖军分区政委李明等出席会议。

杨维俊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张掖军分区,向受到表彰的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驻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以及全市双拥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担负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创建工作领导体系、组织体系和考评体系,分层次分领域广泛开展宣传活动,积极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全面提升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二要健全拥军优属机制,扎实做好军队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驻地部队的联系对接,深入开展拥军服务活动,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大力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着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三要厚植拥政爱民情怀,驻张各部队要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上冲锋在前,在支持地方重点工作上贡献力量,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主动作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作用,助力全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要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着眼特色品牌打造,扎实开展舰地共建,抓好军地互办实事,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格局。五要珍惜荣誉、明确目标,注重统筹协调,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强化组织保障,全力争创下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又生要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双拥工作“一把手工程”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驻张部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县区双拥办、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装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驻张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张各部队军政主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