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1 08:5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2月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宣传工作、意识形态方面会议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接续奋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状态,为实现新的一年“开门红”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广泛凝聚起拼搏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二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巡视问题整改,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紧盯省两会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谋划推进春季造林,不折不扣落实事关全省大局的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落实,千方百计保完成,强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