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和有关政治建设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2月1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市领导谢又生、关尧、赵立香等参加学习并作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其他领导、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铸牢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各级领导以上率下学、基层组织全面覆盖学、丰富载体融会贯通学、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学、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三要强化政治锤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建设“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基地、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基地、西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开放融合发展基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特色示范基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四要严格政治监督,严明纪律规矩,深入纠治“四风”问题,从严监督执纪,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五要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委工作部门要全面履行各自职责,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完善监督问责机制,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规划,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工作和造林绿化工作,着力推动新兴生态工业发展壮大,高度重视全域生态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积极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全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早行动、早见效,为“十四五”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