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1-01-25 09:0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近日在前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充分讨论、修改完善的基础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安排市政府办公室采取多种形式,就拟提交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张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党外人士、社会各界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的意见建议。

此前,谢又生强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是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一个规定性程序,对于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政府衷心感谢社会各界代表多年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难点反映上来,把各自关心关注的意见建议表达出来,为修改好、完善好报告和纲要提供更多的良谋善策、真知灼见。起草组要对社会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研究梳理,认真吸纳完善,让报告和纲要最大限度反映民意、汇集民智,既体现工作实际,又回应群众关切,既符合中央大政方针,又契合张掖发展实际,更顺应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

谢又生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极为特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众志成城、艰苦奋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效,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好于预期的答卷。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衔接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结合点。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强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谢又生表示,政府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社会各界代表充分发挥作用。希望社会各界代表同市政府一道,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紧扣全市重点工作,调查研究察实情,实事求是建诤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政府也将进一步密切与社会各界代表联系和沟通,为社会各界代表履行职责、献计献策创造更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