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压紧靠实“责任链” 织密扎牢“防控网”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1-01-14 10:46 来源: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谢又生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紧靠实“责任链”,织密扎牢“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斌,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和甘州区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谢又生一行先后深入张掖高铁西站、市第二人民医院、甘州区东街街道、新乐食坊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近日,河北、辽宁等省份出现散发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人民立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复杂,各级党政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提高全民防范意识,真正从思想上严起来、作风上实起来、工作上紧起来。二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一以贯之坚持防控标准和工作质量,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力度,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责任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三要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两站一场”,扎实做好来张返张人员的闭环管控,着力加强院感防控管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格落实“网格化”“动态化”管理要求,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外出,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完善群防群控机制,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抓紧谋划论证实施一批医疗卫生项目,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医疗体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毫不动摇抓好民生事业,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