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杨维俊主持并讲话 张健关尧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1月7日,市委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和“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对我市未来五年发展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并讲话,张健、关尧、赵立香、成广平等市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党代表贺卫国,市人大代表李玲,市政协委员刘贤德,基层群众代表刘振华等先后发言。

杨维俊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一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统揽和主线,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张掖落地见效。二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推动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落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发展机遇,着眼提升综合实力、拓展发展空间,科学规划好、设计好我市“十四五”发展的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具体路径。三要坚持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立足张掖实际,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等关系,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更好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展教育事业、科技创新、卫生医疗、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媒体等社会事业,着力解决就业、上学等群众广泛关心关注的社会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注重集思广益,继续发挥“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科学评估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最广泛地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努力编制出符合张掖实际、彰显地域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规划。

张健、关尧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更好履行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围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积极提出更多有远见、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