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集中学习法治社会建设等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即将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深刻阐释了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从八个方面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掖落地见效。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一要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全力为明年经济工作谋篇布局、良好开局打好基础。二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培育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着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四要对标先进典型,把学习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模范践行初心使命。五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保障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掖。六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一体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七要紧盯岁末年初关键节点,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府党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