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推进会召开 杨维俊作批示 谢又生余世勇讲话 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12-30 09: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2月29日,张掖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动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余世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赵立香、李殿俊、周元圣、徐永胜、李积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河西学院副院长周均发及市四班子秘书长出席会议。

杨维俊批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民族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战略性任务,深刻认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坚定民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要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历史观。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民族地区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要传承和发扬民族特色文化,促进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乐共融。要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要加强民族事务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结合我市作为2021年“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创建牵头市,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总结形成更多特色亮点,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市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不断开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谢又生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创建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紧扣“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二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政策法规学习,提高民族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突出抓好生态环保、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民族地区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大力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各民族间文化交融,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五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余世勇在讲话中对我市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长期以来,张掖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根本方向,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呈现出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把准方向、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讲求方法抓创建,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准、更高质量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为第四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示范家庭授牌,并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