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张掖经开区调研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奋力谱写新时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2-03 09:0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张掖经开区调研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副市长王荣才、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发改委、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和张掖经开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等先后深入顺意生物科技公司、明阳种业公司、广福包装制品公司、中新宏达生物科技公司、众合一联石英基新材料公司以及明阳公司等5户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现场,详细了解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环保问题整治等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张掖经开区克服各方面的困难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齐心协力抓整改,多措并举招项目,千方百计引资金,全力以赴促发展,在运行机制、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指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又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神圣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国字号”经开区的重要地位,适应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权重调整变化,聚焦短板弱项,加速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经开区各项工作,着力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支持,全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高地。二要高起点谋划园区未来发展。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家、省上主体功能区规划,坚持用全新的思维、战略的眼光,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机遇,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有前瞻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动园区发展奠定基础。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对照2020年度各项考核目标,认真开展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规范有序做好统计、财税、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工作,严守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两条红线;加强与市直部门之间的沟通衔接,完善制度体系,创新管理模式,全力支持、共同推动张掖经开区争先进位。四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思想作风、方式方法、素质本领等方面入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群策群力、团结一致,努力开创张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