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20 22:3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1月1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上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文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准确把握《建议》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任务安排,结合张掖实际,科学系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创新,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精准发力推进对外开放,加快构建“内外兼顾、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强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要坚持安全发展,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依法治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四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收官战。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各方面工作进行全面盘点和系统梳理,扎实推进以“百日攻坚”行动为重点的各项工作,及早谋划部署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