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城区冬季供热工作时强调:千方百计提高供热品质和服务质量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0-10-17 22:4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调研城区冬季供热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供热准备工作,千方百计提高供热品质和服务质量,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住建局、甘州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等实地深入中环寰慧张掖热力公司中继泵站、张掖市绿洲现代物流园区清洁能源集中供热项目现场等,详细了解打压试水、管网检修、煤炭储备、温度监测、投诉客服、应急保障等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冬季供热是基本民生保障,也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所在。近年来中环寰慧张掖热力公司、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公司等供热企业,加强供热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政府和供热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保质保量做好今冬供热工作。一要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前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煤炭储备等前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今冬供热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二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强化预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前做好应对严寒和极端天气下的供热应急预案,强化热源保障和运行调度,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三要坚决靠实责任担当。供热企业要坚决履行社会责任、恪守社会公德,充分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及省外先进经验技术,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设备,加快推进节能增效、提标扩容、管网改造等工程,不断提升供热保障能力。四要强化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指挥调度、监督管理和检查落实,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安全供热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五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靠实压紧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做好管网检修、设备维护、原料储备等日常管理工作,保障供热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