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培黎职业学院甘州分院正式挂牌 杨维俊揭牌 谢又生主持 张健关尧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10-16 22: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培黎职业学院甘州分院正式挂牌

杨维俊揭牌 谢又生主持 张健关尧等出席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10月13日,培黎职业学院甘州分院在张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正式挂牌。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市领导张健、关尧、张文生、周元圣、于永梅、李积英等出席。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甘州区、山丹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在张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设立培黎职业学院甘州分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构建我市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的务实举措,将为我市智能制造、大数据等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标志着我市打造张掖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进程迈出了新步伐。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指出:“要继承优良传统,创新办学理念,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殷切嘱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方位加强培黎职业学院建设运行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丝绸之路”职教名校。同时,进一步加大与东软、华为、爱德星等知名大型企业及新西兰、广东省佛山市等合作交流,全力推动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华天电子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培黎职业学院东软信息产业学院等项目落地实施,分别在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民乐县建设以先进制造、文化旅游、人工智能、循环农业为骨干的“四大区域专业集群”,加快构建“一品牌、四集群”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国际视野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