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 强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1 18: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深入甘州区、肃南县调研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构建“两山”理论实践新格局、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强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市水务局及相关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谢又生等先后实地查看巨龙铁合金公司、西流水电站、西水林场、祁连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等地,详细了解环保设施及水电站运行、生态基流下泄、森林资源管护等情况。他强调,一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二要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果。紧盯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及外围区域、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和污水排放不达标、重点河道水污染防治等关键环节,下决心对所有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梳理、再巩固、再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三要加快推进重点生态建设项目。纵深推进“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各项工作,高标准实施国家生态补偿、“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河湖治理及水系连通、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等重大生态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四要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防线。全面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环保问题和安全隐患,对生态基流下泄、水库管理、防汛抗洪预警、干支渠管理等实行常态化管控,全面提升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谢又生还深入马蹄乡楼庄子村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