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9 21:4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9月18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唐仁健省长在张掖调研和主持召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是千秋大计、国之大者。各县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吸取祁连山、青海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自觉、更加上心、更加科学地保护好祁连山。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通过多种形式,采取多种途径,全面贯彻落实唐省长讲话精神,认真对照职能职责,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坚决全面彻底整改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清醒认识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的艰巨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三要扎实开展拉网排查。按照唐省长提出的“二十四字”总体要求和“五查”工作办法,迅速拉网排查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把治理成效查清楚、问题隐患查清楚,不等不拖、立行立改,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四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双保险”责任制和“双固定、双督察”机制,全面落实“四个一”措施,充分发挥“一库八网三平台”监测网络作用,早谋划、早总结、早研究,加快形成制度性成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长治长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旅游、交通、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