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 观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座谈 杨维俊 关尧 赵立香 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0-09-13 11: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贺承冬) 9月9日至11日,张掖市组织市直部门单位正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观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召开观摩座谈会。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关尧、赵立香、赵学忠、张文生、铁明锋、于永梅、余锋、秦学贵等先后参加。


连日来,吴冠伦、王开堂、郭尚俊等离退休干部先后深入张掖大数据产业园、民乐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张掖市职教中心新校区、滨河酒文化产业园、城区东南北三环道路建设、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S18张掖至肃南(康乐)一级公路项目、现代有轨电车S1线及丹霞轨道交通项目、临泽县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临泽丹霞口小镇、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及文德兰花卉产业园、甘州区甘泉公园和胡家园子提升改造项目、张掖四万亩城市森林公园项目等建设现场,以及张肃公路、张民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双塔村、陈寨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观摩,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情况。



在1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杨维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广大离退休干部关心关注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有关情况。他说,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干成了一批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一系列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杨维俊强调,张掖改革发展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老干部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及老龄事业发展,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希望广大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全市实现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网络图)

老干部纷纷表示,三天来所见所闻,深刻感受到了张掖发展的巨大变化,深受鼓舞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张掖实际出发,积极谋划、奋发作为,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有份量的答卷。特别是祁连山、黑河自然保护区生态治理效果明显,“一园三带”造林绿化顺利推进,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制造等新兴产业方兴未艾,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亮点纷呈,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红色文化基因得到积极传承弘扬,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步伐加快,社会事业跻身全省一流;交通路网、城市绿地小公园及水生态修复治理等民生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城乡基础设施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今后,将继续发挥好老干部作用,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张掖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