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让生态成为张掖最美底色

发布时间:2020-09-13 22: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玉洁)9月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靖安乡和城区北郊湿地公园实地督查调研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实施,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生态成为张掖最美底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及市直有关部门、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实地查看了甘州区靖安乡集镇人居环境改善、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和靖平村安置点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和水路林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城区北郊湿地公园施工建设现场,对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理念贯穿于城乡融合发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推进城市水生态修复治理为牵引,一体推动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富民产业培育、民生事业发展等,持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二要严把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关,特别是在水生态修复治理等生态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综合考虑自然属性、生态特征、物种特性、自然资源等多方面因素,加强科学论证,合理组织施工,建设符合生态发展要求的人民满意工程。三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实施,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发展水平、产业特点和历史风貌等实际,科学规划特色街区、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抢抓时间加快实施,着力打造要素集聚、功能完备、生态优美、特色鲜明、宜业宜居的新型化集镇。四要一体推进易地搬迁拆危治乱、全域无垃圾治理、农村“三大革命”,扎实做好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巩固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牢基础。五要扎实推进全市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把握时间节点、工作节奏,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各类项目落地,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