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杨维俊看望慰问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根植教育沃土、情系三尺讲台,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为张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一同慰问,市委办公室、市教育局及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校园内书声朗朗。杨维俊来到甘州区梁家墩镇中心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教学设施配备、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发展等情况,与甘州区梁家墩、上秦、党寨、三闸等乡镇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座谈,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杨维俊指出,张掖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布局全面优化、教育教学水平逐年提高,高考总录取率已连续六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教育事业整体发展势头良好,这既是全市上下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加强教育事业发展的体现,也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付出、努力奋斗的结果。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杨维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引领发展的总方略,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传承弘扬工匠精神,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三要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统筹考虑、全力支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四要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教育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要为教育事业发展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切实解决学校教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六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全社会尊师重教意识,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期间,杨维俊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优秀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