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并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发布时间:2020-09-10 11: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深入甘州区第三、第五幼儿园,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并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教育局、甘州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当天,谢又生实地查看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保育设施配备情况,全面了解幼儿学习、生活、卫生、保健、膳食、安全情况,详细听取教学保育工作汇报,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他强调,办好学前教育,是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广大儿童健康成长,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尽快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切实履行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年底前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任务。要坚持教师为本,严格教师准入,保障教师待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要配套完善各类设施,严把细节关、质量关、安全关,坚持标准化建园、特色化教学,不断提高学前教育办学水平。要坚持把保护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幼儿园安全隐患,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随后,谢又生等来到退休教师高长青家中,向他送上诚挚祝福,并通过他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退休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良好的职业素养、科学的教学方法、严谨的工作作风,传授给年轻教师;要做到人退心不退、情系夕阳红,始终关心教育事业,继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