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加快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0 08:3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9月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调研“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时强调,要紧扣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责任,加快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来到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深入张掖市富汇达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加工基地、张掖定理云天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处置、甘州区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张掖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甘肃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城入园”搬迁改建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园区规划、项目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行、安全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产业准入负面清单,严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准入关口,认真落实集约节约用地要求,真正做到凡是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国家环保政策、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和项目禁止入园。二要围绕发展新兴生态工业,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统筹考虑园区产业布局的整体性和协调性,积极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入驻园区,持续优化完善园区产业链条。三要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党政领导干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全过程、多层级监管,常态化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环保问题。四要不断完善园区道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高标准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集中开展园区企业形象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园林式绿色产业园区。五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快固体废弃物、危险废弃物、医疗废弃物、餐厨废弃物等处理利用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高各类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水平,积极争创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