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丹霞地貌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09 18: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9月3日,《张掖丹霞地貌保护条例(暂定名)》立法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铁明锋、阎仲、周元圣,一级巡视员赵惠琴,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张健强调,要充分认识保护丹霞地貌资源的重要意义,找准张掖在甘肃乃至全国的定位,积极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系统工程和全局角度提高政治站位,把张掖丹霞地貌保护作为维护祁连山生态系统稳定的具体实践,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保护修复,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提升张掖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张掖丹霞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要充分考虑并理顺《条例》与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等不同类型自然保护地管理法律法规的关系,遵从保护面积不减少、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的总体要求,综合地貌特征、生态敏感性、景观风貌、历史遗存等保护因素,对丹霞地貌资源实施分级保护。要按照立法工作推进方案,加快法规制定进程,法规起草相关单位和起草组工作人员要共同参与、通力配合,提高法规起草质量和效率。

会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立法调研报告;市自然资源、林草、司法、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围绕法规制定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范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