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坚定信心 积极作为 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6 08:4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8月3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和统筹调度全市经济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扎实有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李殿俊、王海峰、徐雄飞、于永梅,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出席会议。六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维俊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保持经济运行良好势头。二要进一步强化市、县区政府对经济工作的统筹管理和协调调度,加强工作督导,精准研究解决问题,凝聚抓经济工作的整体合力。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明确目标、各司其职,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要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分工包抓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和四大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全力抓好经济社会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新建项目尽快启动、前期项目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压紧靠实县区主要负责同志抓经济运行统筹调度工作责任,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解决难题堵点。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各项政策和具体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强化统计分析,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经济运行工作机制,完善上下沟通与左右衔接机制,加强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做到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