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与海升集团、甘肃建投总公司举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杨维俊高亮苏跃华谢又生赵立香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0-08-01 20:5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7月31日,张掖市与海升集团、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在兰州举行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产业园区项目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杨维俊,海升集团董事长高亮,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海升集团副总经理李蓉、王林松,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总经理束水龙,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民乐县四班子和市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是张掖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意见精神,通过招引国内同行业领军企业海升集团投资,建成的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种植技术聚集度和节能环保程度一流的生态型产业化重大项目。该项目规划分三期建设,一期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占地约2500亩、5座单体20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温室,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25亿元,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约15亿元。目前,第1座已建成投入生产、第2座即将建成、另外3座已启动建设。二期规划继续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建设占地约5万亩、100座单体20万平方米的现代智能温室,总建筑面积2000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约450亿元,建成后年产值约300亿元。作为中长期目标,三期项目谋划在全市范围适宜区域内建设更多现代智能温室,努力打造规模化集群式现代设施农业产业体系。

杨维俊对海升集团、甘肃建投总公司给予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张掖市与海升集团、甘肃建投总公司在现代设施农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产业、职业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形成了多种成熟的合作模式,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项目是张掖市培育壮大生态型产业化项目集群、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标志着张掖市、海升集团、甘肃建投总公司三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下一步,张掖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同时,将秉承“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全力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希望海升集团、甘肃建投总公司利用各自行业优势,宣传推介张掖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企业到张掖考察兴业,推动三方在现有基础上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共同谱写地企共赢的崭新篇章。

高亮表示,加快建设以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为引领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产业园,是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实现农产品创新、金融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的重大实践和务实举措,是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戈壁生态农业快速发展的示范样板,必将在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中产生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下一步,海升集团将持续推进100座单体20万平方米高科技智能温室建设,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左右,以此带动努力将甘肃建成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高地,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创造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科学模式和实践样板。

苏跃华表示,长期以来,甘肃建投与张掖市深化多领域合作,持续加大在张掖的投资力度,树立了地方和省级投融资平台携手发展的典范。下一步,甘肃建投总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职能作用和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合作项目,按照全省经济发展战略布局,结合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投为战略引领,以建为实体支撑,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积极融入海升集团的专业特色优势,在项目投资、产业培育、技术创新、工程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在高端现代设施农业方面持续发力,助推张掖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