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 杨维俊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29 15:0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海 实习生陈亚楠)7月27日,全市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宣布全省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命名决定并授牌,表彰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市委书记杨维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市领导李殿俊,徐永胜出席会议。

杨维俊在讲话时强调,党和国家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全局重要战略位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坚持抓主抓重,全力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落实国家对民族地区支持政策,不断加强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和民族地区各项社会事业,着力提升各民族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加强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断巩固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纵深推进“一园三带”造林绿化建设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为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三要强化依法管理,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推进民族事务管理规范化、法治化,切实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四要持续聚焦发力,扎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培育打造创建工作特色亮点,大力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加强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五要各方齐抓共管,形成推进民族工作的整体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全市民族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上,部分受表彰的基层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