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调研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杨维俊在调研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情况时强调
深度推进对外开放 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助推我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7月2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甘州区调研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加快工作进度、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把海关监管场所建成张掖外向型经济窗口,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度推进对外开放,助推我市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殿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实地查看了海关监管场所、张掖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及保税仓库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运营销售等情况。杨维俊指出,在我市设置海关监管机构、建设监管场所,对于加快发展对外贸易,助推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优质肉牛、绿色蔬菜等特色优势农副产品和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走出去”步伐,着力提升我市外向型经济规模和质量。二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靠实工作责任,加强与兰州海关沟通衔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海关监管场所建设进度,确保尽早投入使用。要加强整体设计规划,注重细节把控,抓好周边区域绿化美化亮化,努力将海关监管场所周边打造成为集旅游、商贸、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商圈。三要发挥好张掖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平台作用,借鉴省内外成熟经验做法,积极加强对外沟通交流,优化完善对外贸易服务,精选更多本地名优土特产品入驻中心,营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真正使直营中心成为全市经济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窗口。四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严把进出口商品质量关,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优质商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