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地质公园合作伙伴队伍不断壮大

发布时间:2020-07-16 08:3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近年来,张掖地质公园着力发展壮大合作伙伴队伍,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积极为合作伙伴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实现地质公园与合作伙伴联促共进、互动双赢。

按照“成熟一批确定一批的原则”,采取择优协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精心选定热心支持地质公园建设和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业绩突出、社会广泛认可的单位作为地质公园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目前,张掖地质公园已与5家地质公园缔结姊妹,与46家单位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并颁发“张掖地质公园合作伙伴”牌匾,合作伙伴队伍持续壮大。

坚持把优化合作伙伴队伍结构作为关键环节,在合作伙伴的选定上既突出广泛性,又突出代表性。注重选择历史人文、餐饮、住宿、旅游、文创、农副产品加工等不同行业的代表作为合作伙伴,为加快推进张掖地质公园建设积聚各方力量。积极引导合作伙伴参与地质公园科研科普活动,广泛宣传保护地质遗迹的重要意义。引导地质公园合作伙伴实施优势项目,开发新型业态,研发特色商品,提升服务品质,目前已建成河西民俗博览园、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丹霞摄影主题博物馆等一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建成一批特色餐饮购物门店。在合作伙伴的引领带动下,地质公园旅游业态进一步丰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综合效益进一步提高。

着力为合作伙伴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近年来,协同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20期次,对地质公园合作伙伴在内的经营服务单位从业人员进行岗位技能培训;先后邀请2000多家境内外知名旅游企业负责考察踩线,邀请400多家境内外媒体拍摄制作专题宣传节目。精心策划举办各类节会赛事,广开渠道宣传推介合作伙伴特色产品和特色商品,地质公园及合作伙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蒋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