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面完成清欠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7月9日,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紧紧扭住问题,拿出硬招实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全面完成清欠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主持会议,副市长王荣才出席会议,六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市挂牌督办清欠主体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清欠工作的批示要求和省工信厅《通报》精神,通报全市清欠任务完成情况,听取六县区政府和省市挂牌督办清欠主体责任单位清欠计划和打算,对加快推进全市清欠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谢又生指出,做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底线性、政治性任务,不仅事关政府信用,更与经济增长、社会预期、就业民生密切相关。一要深刻认识清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按期完成清欠工作任务。二要紧扣时间节点,压实清欠责任,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加快推进清欠工作进度。三要加强对清欠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一事一议一方案”,紧盯突出问题,领导包抓、挂牌督办,推动清欠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减一般性开支,最大限度筹措资金用于偿还欠款,不折不扣抓好清欠任务落实。五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妥善处理信访投诉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六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约束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杜绝新增欠款发生,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