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强化应急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晶晶)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带领市政府办、市应急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应急物资装备中心、预案推演中心、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调研,实地了解地震和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配套设施、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应急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峰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谢又生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应急管理、地震监测、气象预警、消防安全、防汛抗汛、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责任上再压实、源头上再严控、方法上再务实,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二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积极构建起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多部门协作机制,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支撑。三要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推演和应急演练,强化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提高执法监管水平,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消防整治、校园安全管理、风险研判会商等制度,有效提升应急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统筹管理、调度和使用应急物资,建立应急救援物资、生活必需品和应急处置装备储备制度,提高应急物资保障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事件,各类物资能够调得出、供得上、用得好。五要强化防灾减灾特别是地震预防知识宣传,依托安全生产月、防灾减灾日等主题宣传活动,常态化推动应急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普及安全知识,增强避险能力,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六要加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队伍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强化资金保障,改善技术装备,整合各类资源,加强人员培训,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人工增雨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