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调研“甘州老街”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实施不断彰显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历史人文特色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7月8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调研张掖木塔西侧片区“甘州老街”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把“甘州老街”等项目作为传承历史文脉、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的有效举措,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科学实施,切实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不断彰显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历史人文特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等参加调研。

当天,杨维俊实地查看“甘州老街”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准确把握主题定位,统筹考虑路网布局、商业开发、旅游发展、服务民生、文化传承等要素,着力打造集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具有张掖特色的综合性街区。三要着眼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统筹优化新老城区空间布局,把新城区建设与老城区棚户区、城中村、出城口改造提升等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新老城区协调发展新格局。四要更加注重历史传承与发展,加强对标志性历史文化建筑、历史文化街区和古民居的保护建设,充分发挥“甘州老街”等新建项目作用,推动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积极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彰显其时代价值和社会价值。五要结合“甘州老街”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周边区域旧房拆除、城区绿地小公园建设、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等,不断塑造更美城市形象,为建设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期间,杨维俊还了解了张掖文化影视传媒中心建设项目规划情况。他强调,要积极顺应媒体发展变革趋势,加快建设集新闻宣传、文创传媒、文化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融媒体中心,着力打造城市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