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方大集团来张掖考察 杨维俊方威等参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 23:2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6月24至25日,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杨维俊参加考察,并主持召开双方项目合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市委副书记赵立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副市长于永梅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六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先后参加相关活动。

两天来,考察团一行深入甘州区、临泽县、民乐县、山丹县,实地考察了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临泽丹霞生态康养谷、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丹马场等,详细了解我市生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

杨维俊对考察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生态经济体系。特别是立足我市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和坚实的农业产业基础,积极引进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农产品流通渠道,大力实施玉米制种、绿色蔬菜、肉牛养殖、优质牧草“四个百万”工程,加快打造百万头优质肉牛、百万亩绿色蔬菜“两个百亿级产业体系”,全市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方大集团综合实力雄厚、市场竞争力强,多个版块产业走在世界前列。近年来,方大集团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等方面步伐加快,并积极支持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细化深化具体合作事宜,围绕百万头优质肉牛和百万亩绿色蔬菜基地打造、优质奶源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以及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后续产业发展等开展深度合作,加快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在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和能源循环开发利用等方面深化产业对接,合力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张掖。

方威表示,此次来张掖考察交流,深刻感受到了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和良好态势,尤其是市委、市政府在谋划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让考察团深受启发。下一步,方大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的对接交流,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和项目论证,着力发掘双方合作契合点,围绕优质奶源生产流通加工、高品质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打造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地企互惠共赢。

据了解,方大集团是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的大型集团公司,产业涉及炭素、钢铁、医疗、商业等多个领域,遍布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厦门30多个城市,先后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中国工业行业状元”、“亚太地区100家最佳管理公司”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