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肃南县督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巩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成效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06-25 22: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记者 乔伟)6月2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肃南县督查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巩固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根据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再巩固、再提升”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守好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肃南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杨维俊一行深入祁连山腹地和祁连山自然博物馆、九台山滑雪场、巴尔斯特色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及外围区域生态保护建设和常态化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整治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环境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和巩固提升。二要集中力量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反馈和自查发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再巩固、再提升”,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工作,不断提升整改质量。三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持续组织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等重大生态项目,切实加大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及外围区域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力度,推动全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紧抓肃南县被列入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机遇,围绕祁连山自然博物馆建设,加快打造“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积极探索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调统一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