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在肃南县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0-06-24 12:0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6月2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肃南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在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成果的基础上,把重点生态项目实施与生态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肃南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维俊一行来到肃南县白银乡东牛毛村和白银村、康乐镇榆木庄村、大河乡西岔河村等地,实地查看S18张掖至肃南(康乐)一级公路肃南段、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东入口改造提升项目、肃南县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及县城风貌改造项目及裕固族民俗文化传承体验中心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情况。

杨维俊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生态保护建设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始终将生态文明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修复和巩固提升工作,全面提升全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二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生态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细化完善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规划建设、产业布局、项目安排、设施配套等工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向整体推进、全域拓展提升。三要进一步加强对旅游资源和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有效整合、综合开发,培育壮大一批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创意、商业活动为一体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高品质文旅项目,加快发展全域生态旅游业,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四要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和成效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力促S18张掖至肃南(康乐)一级公路、丹霞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S1线、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及文化旅游等重点项目优质高效安全推进,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杨维俊还沿途查看了甘州区甘浚镇集镇综合改造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