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冷铁松一行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14 18:50 来源:

【字体:

杨维俊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冷铁松一行座谈

双方就加快张掖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建设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交流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6月11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冷铁松一行座谈,双方就加快张掖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市领导李殿俊、于永梅,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相关县区、部门及中冶交通建设集团、北大资源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维俊对冷铁松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精心谋划实施了一批道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是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促进全域旅游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成立专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建立跟踪督促落实的推进机制,与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发力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下一步,地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抢抓国家“新基建”政策机遇,争取国家和省上项目支持,建立更加完善有效的项目投融资运营模式,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同时,也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密切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代农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相关县区、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加快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冷铁松表示,张掖营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良好、发展潜力巨大。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张掖现代有轨电车S1线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施。同时,集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市的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谋划实施一批战略契合度高、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推动企地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张掖现代有轨电车S1线是连接张掖西站和丹霞景区的轨道交通项目,全长36.6公里,设8座车站,目前,项目可行性论证、规划编制、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其他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