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杨维俊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川郁一行座谈 双方就深化数字经济服务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0-06-04 08:3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 乔伟)6月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与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集团副总裁刘川郁一行座谈,双方围绕深化数字经济服务合作、加强小微企业孵化、开展技能培训、扩大就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市领导李殿俊、于永梅,市委秘书长杨喜军及甘州区、市直相关部门、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维俊对刘川郁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十大生态产业的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加快培育智能制造、大数据、碳纤维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相继落地张掖,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显著增强。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互联网+”型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交易支撑平台和知识工作者共享服务平台,在企业孵化、产业培育、品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张掖市与猪八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对我市加快完善服务小微企业和产业发展的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培育经济新的增长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密切交流合作,在政务服务数字化、招商引资数字化、产业服务数字化和小微企业孵化赋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借助猪八戒网的平台优势,吸引更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文创传媒等领域的优质企业来张投资兴业。

刘川郁表示,近年来张掖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市的沟通衔接,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产业服务、新业态培育及行业定制、品牌创意、现代技能培训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努力将张掖打造成为辐射带动河西走廊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产业聚集区。

据悉,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6年,2011年被评选为中国“最佳商业模式十强”企业,2019年入选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第224位。公司旨在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打造“猪八戒网”立体式平台,为企业、公共机构和个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对海量企业和人才进行匹配连接,进一步优化社会资源市场化配置、助推创业创新升级。目前,“猪八戒网”平台聚集了1400万专业人才,为全球上千万家企业提供1000多种企业服务,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人通过该平台孵化成长为公司,超过100万人实现了灵活就业。